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谷城县司法局统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1-04-28 10:16 襄阳司法

自2月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谷城县司法局通过在全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梳理汇总了第一批涉及7部门共22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形成《谷城县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清单(第一批)》,于3月29日在全市率先向社会公示。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的重要抓手。谷城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迅速组建专班,开展推行工作,及时提请县政府先后印发《谷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实施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谷城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谷城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压实部门任务、强化指导协调、明确工作目标,并制定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参考样本)》《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试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分类核查办法(试行)》等配套制度,确保工作有方案、部署有进度、推进有举措、结果有考核,各部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得实效。

下一步,谷城县司法局将把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纳入法治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指导督促各部门按时间节点落实推行工作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负担、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供稿:谷城县司法局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